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

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步行街社区

2019-01-26 15:20: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厂回族自治县步行街社区居委会位于县城德仁吉第小区北商住6号,辖区面积0.39平方公里,是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示范社区。现有居民2445户,4133人,党员314名,其中直管党员29人。社区共组建了爱心调解,巾帼治安,学雷锋,一帮一爱老助老服务队等10支服务队伍,先后开展文化、医疗、卫生、法律、消防等志愿服务40余次。

一、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好支持社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离退休职工、社区居民的兴趣、爱好,组建了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共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类才艺培训12次,加强道德宣传、十九大宣传以及廊坊市物业管理学习,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二、积极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依托中医院卫生站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月开展一次养生讲座活动,今年已累计宣讲12次,发放养生资料600余份,为居民宣传卫生保健知识。为服务对象进行登记,每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已为377人建立健康档案。

三、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以“普法宣传、化解纠纷”目标,针对辖区未成年人、妇女、老人等重点人群,通过定期、不定期发放宣传资料,到居民中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行动,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有效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有效开展法律志愿服务10余次,发放防诈骗等内容的宣传材料300份。

四、积极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绿色守望环保志愿队、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分别对辖区内的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各社区居委会组织志愿者集中发放《人人遵守环保法规 人人参与污染防治》300份。社区成立环境卫生志愿巡查队,目前已注册志愿者60名,开展禁止落叶焚烧、“燃煤禁烧”“露天烧烤治理”等巡查工作。2018年,社区出动环保志愿者60余人次,围绕重点地段进行垃圾清理、流动摊贩治理,共清理垃圾100余方,清查流动烧烤摊贩10余处。同时,各社区居委会组织志愿者集中发放《人人遵守环保法规 人人参与污染防治》600份。

五、积极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劳动。2018年以来,步行街社区多次组织消防专业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50张、组织居民培训讲座5次。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器材操作指南30多张,设置固定宣传栏2个,并且入户发放《消防逃生知识宝典》《家庭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张。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