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邯郸>>

扶贫济困

2019-01-26 15:21:21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概况:项目始于2012年7月1日,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宗旨,先后吸纳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在鹅城大地开展了“3•5”学雷锋日、“扶贫帮困”、“微爱留守、为爱圆梦”、“让冬天不冷”为重点的助力扶贫济困志愿服务,为广平县东孟固学校、大马庄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留守儿童共计捐赠价值超过3余万元的爱心物资,直接惠及留守儿童300余人。项目荣获“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优秀案例”荣誉称号。电视台多次为项目活动做了专题报道,真正做到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  

项目亮点成效 :1.项目亮点。该项目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到十几人的参与已经发展到300人的志愿者队伍,建立了项目组织工作室,借助网络平台,做好该项目的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使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从此有了志愿服务的“身份证”。为开展好这一项目,志愿者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全系统范围内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力求扩大影响力度,搭建新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多做好事、善事,争当好人。6年来,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贫困群众,该项目把爱心洒满了鹅城大地,把更多的关爱传递给了身边的人。2.项目成效。源于一份真诚的大爱,一个小小的举动点亮了贫困群众的心灵之灯。项目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实现从“一般关爱”向“心灵关怀”深化。6年来,项目通过关爱型活动,不仅给困难群体送去了生活的必需品,还通过开展“文体共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苦难群体对生活的热情,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更是为孩子们送去了健康成长的心灵慰藉 。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