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邯郸>>

“阳光计划”支教助学志愿服务行动

2019-01-26 15:21:21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光计划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是在邯山区教育局、邯山区文明办指导下,由全校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是一支集志愿服务、爱心捐赠、公益助学、关注留守儿童为一体的公益助学团队。团队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大手牵小手,携手一起走”的团队理念,先后开展了以“传递正能量,共圆教育梦”为主题的爱心义务支教与公益支教等爱心公益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阳光计划公益助学团队自2015年7月份成立以来,从报名的志愿者中挑选16名精英志愿者,为边远农村数所小学的学生,提供免费义务送课下乡服务。对学生进行功课辅导与课程预习,并让学生感受集体生活与学习的氛围。团队志愿者还进行了报纸义卖,爱心募捐和讲课培训等各类前期准备工作,团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为支教小学的学生开设趣味课堂,提高了学生自身素质。由于考虑到农村资源匮乏,团队还向社会各界进行了募捐活动,募捐到办公用品和体育器材,全部带往支教地,为孩子带去温暖。

在支教期间,支教团队还对当地学生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对其贫困的学生进行贫困生档案记录,随后团队针对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将贫困学生资料带回学校,向社会好心人士进行呼吁宣传,旨在实现社会爱心一帮一行动。支教队员用充满爱心的准备为孩子们带来了他们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开拓他们视野的同时,也让孩子们的学习思维有了跳跃性的发展,同时也激励了这些孩子努力学习,为他们梦想的起航插上一对爱的翅膀。我们始终坚信“有爱就有希望,我们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