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

廊坊市霸州市隆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19-01-26 15:20: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以来,隆泰社区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集中开展纪念学习雷锋活动,引导广大社区群众积极投身于文明建设,为共建“文明社区”做出新的贡献。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坚持志愿活动每月都有主题、每周都有安排,每队都有行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觉成为建设美丽社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每项志愿活动的背后都饱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以及志愿者们一次次真诚的付出。

记得有一次,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去探望社区里空巢老人,平时儿女工作忙不在身边更需要我们的关怀。这些志愿者们定期都会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干一些平时老人不能自己独立完成的家务活;有的志愿者则会陪在老人身边倾听他们讲那过去的故事,句句问候如同明媚的春光照进老人心里,让老人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使老人的心灵得到了安慰。

为了进一步改善社区生活环境,美化社区风貌。志愿者们还会定期在辖区内清理街道,墙壁上面的小广告,有的数量较多且粘的太牢,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克服困难。面对难以清理掉的小广告,志愿者们徒手将其撕离墙体,不给它们留下一丝“生存”空间。志愿者们说:“只要发现了就要积极去清理干净,尽自己的力量,维护我们城市、社区的环境干净卫生。”

清理小广告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公益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为争创文明城市尽一份微薄之力。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小广告清理活动虽然算不上什么大事,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服务。

雷锋精神是不会过时的,是人与人相处最根本的法则。爱要从心出发,善事要从自己做起。新时期发扬雷锋精神,关键是要融入到工作中去,这当然有很多方面可做,比如增强工作技能,时常学习提高等。希望全体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区气氛。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