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邯郸>>

魏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3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现有固定成员100人,加上每年来院实习的大中专毕业生约40人,实有志愿者总计在140人左右。近年来,在上级志愿者协会和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我院志愿者队伍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立足卫生行业特点,以医疗保健服务为重点,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一、成立志愿者组织,完善队伍构成,有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6年,我院根据县团委、县文明办的工作安排,成立了医院志愿者服务队,院办公室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安志达同志任队长,我院的志愿者几乎覆盖到每个科室,每年来院实习的学生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我院还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制度,要求每名队员一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不能少于5次,参加的形式可以是送医下乡、开展义诊、社区帮扶、院内为病人导医指路等,每名队员一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不低于40小时。

二、立足本职,扶贫济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每年都会深入全县乡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免费测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农村百姓切实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两年来,参加下乡义诊的医护人员有400多名,前来检查身体、咨询的群众达2000余人,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每逢重大节日,我院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义诊活动,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梳头、检查身体,给他们送去预防感冒的药品以及猪肉、鸡蛋、面条等食品。

我院还积极开展志愿者在医院活动,每天都安排志愿者在门诊楼、病区佩戴志愿者标志,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报告单、投诉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有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近千名患者提供便捷服务,深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