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

廊坊市固安县北五里社区

2019-01-26 15:20:2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社区广大居民的支持下,北五里社区创建精神文明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展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程度。创建文明社区,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净化社会环境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组织领导有力。社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基层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建立了社区基层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依法行政,在群众中树立威信。

(2)基础设施完备。社区办公、活动用房面积均已达标,设有一站式社区公共服务站(包括社区电子阅览室、图书室、文娱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办公设施齐全。

(3)服务功能完善、志愿服务广泛深入。不断完善社区服务网络,合理规划,社区组建“红色小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成员由党员、有特长的居民和热心奉献的居民组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活动,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特别是为老党员、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做好生活服务,定期上门提供各种帮助,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4)文体活动丰富。针对社区群众文化需求的趋向和文化参与意识日益强烈的情况,积极引导社区文化的公益性、群众性,以共建为纽带,发挥社区资源共享优势,建立了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各类文娱活动,丰富社区群众文体生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水平的不断提高。

(5)治安秩序良好。发动社区内的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安管理,协助社区保安加强对出租房屋和外来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社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对社区内的居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和全体居民的普法教育,做好民事纠纷调解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宁的社区环境。

(6)环境整洁优美。组织社区40余名志愿者成立环境综合治理服务队,以打造洁净社区为重点,已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为抓手,整治环境卫生。提高社区管理水平,提升社区品味,营造安居乐业的人居环境。

虽然社区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仍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工作目标,坚持发展为居民、发展靠居民的原则,全面推进社区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