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邯郸>>

兴华路街道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3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华路街道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指导思想,建立了党员、计划生育、青年自愿者服务队伍,街道现在志愿者40名,自愿者服务在街道的领导下,紧紧的围绕环境保护、爱心帮扶、平安建设、礼仪文明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的促进和谐街区建设,推动街道三个文明建设、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几年来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在新成街工委和社区的支持下坚持每周六、日免费理疗服务。现在由过去固定服务点转为深入到联系户的家中服务,并对行动不便的患者设立家庭病床,对高血压患者坚持每日监控。对辖区内需要服务的外来人口做到逐户走访逐人登记,为服务对象测血压、查心率、建立健康状况登记册,督促服务对象去医院检查,这样起到了及时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作用。

我街道每月组织志愿者开展不同类别的服务项目,在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项目、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有很好的成效。

在志愿者精神的浇灌下,兴华路街道处处散发着爱的芬芳。社区志愿者们的行动正是适应了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要求,献爱心,做奉献,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也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范。志愿者精神是人们希望在建立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的同旱,也渴望真情,渴望精神文明随之发展,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建立互助去爱、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通过活动培养了志愿者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了志愿者的素质,相信我们的队伍因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而焕发也更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