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廊坊>>

廊坊市永清县星期六文明行动项目

2019-01-26 15:21:43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以来,永清县围绕创建文明县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良好氛围。2017年,永清县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2018年,为推动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永清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星期六文明行动的实施方案》,正式确定每个星期六集中开展以“全民义务大扫除”“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社区人户走访”为主要内容志愿服务行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星期六文明行动”常态化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健全了常态化工作机制。

行动中,永清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县文明办、创城办统一部署,各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亲自安排,亲自参与,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义务扫除整治城乡环境卫生。走上街头开展“星期六全民义务大扫除”活动,重点对各类垃圾和集贸市场、街道两旁、单位及商住楼门前卫生进行彻底清理,使城乡环境得到净化和美化。文明劝导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劝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栏杆、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社区服务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深入生活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清除垃圾杂草、楼体小广告、生活杂物等,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医院、法院等职能单位结合工作性质,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法律法规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入户走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十九大应知应会”口袋书》《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倡议书》,指导居民填写完成《调查问卷》和《入户信息卡》,了解居民个人需求和困难,认真解答居民的疑惑和问题,解除思想疑虑。

截至目前,已开展38次,参与志愿者12万人次,共清理各类垃圾70多万立方米、小广告2万余处,制止交通不文明行为800余起,1500余名居民享受免费体检,为6000余名群众解疑答惑,走访入户1.3万户,发放创建文明县城明白纸10万余份,征集各类意见建议500余条,为350余户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星期六文明行动”,永清城乡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百姓素质明显提升、创城知晓率和满意率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