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邯郸>>

邯郸市第一中学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3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全国文明校园,邯郸市第一中学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师生把爱心奉献给社会。

一是健全机制,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常态化。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师德建设、德育工作相结合,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成立志愿服务队,构建以实践活动为主、网络宣传为辅的工作系统,有效地保证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常态化。

二是注重教育,实现志愿服务活动主题的鲜明化。围绕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主题,每年定期邀请专家或先进典型到校举办“沐浴党的阳光 回归道德人生”“笑对人生”等主题报告会,用先进事迹引导教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业余党校为载体,通过主题教育、测试等方式,组织学生志愿者学习党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回报他人和社会的关爱。

三是丰富载体,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的多样化。每年举办爱心捐款活动,近几年师生参加“园丁奖学金”捐款、“博爱一日捐”等捐款活动,2016年,我校园丁奖学金捐款28720元,博爱一日捐捐款35410。

    同时,每年选派近10名骨干教师参加全职或兼职支教,帮助薄弱校提高教学质量。定期开展“关爱老人行”“送春联”“社区献爱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拥有一片蓝天’爱心护绿”等公益活动,倡导师生走入社会、走进社区,贡献微薄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地增进了师生的价值认同和凝聚力,推动了办学水平的稳步提升。近年来,学校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三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四届“中国百强中学”以及“全国最具特色内涵学校 ”“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30余项国家、省级奖励,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0余所全国著名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