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廊坊>>

廊坊市三河市“你我携手 爱满人间”项目

2019-01-26 15:21:43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概述:

三河市第四小学开展的“情暖心间 夕阳红满天”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于2015年10月,目前参与志愿者人数达 12人,以独孤老人精神关怀为目标,以“晒荣耀”为切入点,通过为老人整理照片、倾心倾听、文娱节目,亲情陪伴等方式,给老人们带去了不是子孙却胜似子孙的浓浓亲情,实现精神关怀的有形化。

项目亮点:1.志愿者日常亲情陪伴,志愿者定期到敬老院陪老人聊天、打扫室内外卫生、听老人讲故事,组织集体过生日等。2.“节日送温暖”每年重阳节、春节等有关老人的节假日,为老人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文娱节目:优美的舞姿,婉转的唱腔,悦耳的乐器表演,老人们都欣喜不已!3.为老人整理照片、倾心倾听打开独孤老人“美丽记忆宝库”,化解老人内心孤独,找回老人的存在感、价值感、荣耀感、被尊重感,带给他们“美”的享受与快乐。

项目成效:1.项目针对敬老院独孤老人最大的精神孤独问题,实施一套行之有效的且具有操作性、可复制性的“组合拳”,项目内容人性化,简洁通俗接地气。即新颖又简单,即丰富又统一,层次清晰。触手可及,带着温度,可感觉、可入心、可演绎、有广泛的参与性。2.社会价值,一箭五雕。一是精神陪护、关爱老人促和谐;二是保护文化、收集老照片史料可传承;三是老一辈将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晚辈发挥余热,帮老人找回存在感、获得被关注、被尊重的精神慰籍,丰富提高晚年生活品质;四是使孩子们懂得了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切身的理解关爱铸造温暖,世界因关爱而温暖。五是“情暖心间 夕阳红满天”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得到上级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