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邯郸>>

广平县文明办“微爱”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3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传部、文明办从自身做起,成立“微爱”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让典型成为文明的传播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通过典型发展典型,实现一个先进带动一批先进,一个典型引领一批典型。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次,发展志愿者10000余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00余件,呈现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暖人心、爱心涌动情无疆的良好局面。

一是培育品牌展魅力。宣传部、文明办自成立“微爱”志愿服务队,每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雷打不动。组织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微爱留守 为爱圆梦”、“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等志愿服务活动近30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切实在全县叫响了“微爱”品牌。“微爱”开展“微爱留守 为爱圆梦”活动,先后走进九郎寨小学、广平镇中心校等十余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作文书等学习用品。

二是结对帮扶聚合力。组建“爱心妈妈”、“文明劝导”、“法律帮帮团”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结成帮扶队子,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00余件。目前已有100余名志愿者与110余名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队子。

三是网络互动增动力。建立“微爱之约”微信群,并开通“微爱之约”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已刊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信息40余期。切实在“微爱”的带动下全县志愿服务活动已形成了一种你超我赶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