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邯郸>>

峰峰集团大淑村矿青年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3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就是充满爱心的笑容,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就是充满爱心的奉献。峰峰集团大淑村矿青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邯郸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从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入手,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途径,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深入开展文明风尚、扶弱助困和倡导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活动宗旨。

强化服务组织 创新管理模式

大淑村矿青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矿团委的带领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有正式成员1501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20000余小时,建立了“爱在身边”扶贫济困服务队、“守护家园”环保服务队、“人人知法守法”法制宣传队三个服务队,完善分队管理章程,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增强了组织活动开展的能力,激励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倡导奉献精神 参与志愿行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植树绿化、提倡节约,我们争做环保卫士;灾区捐款、关爱困难职工、情暖伤病身残,我们不遗余力;普法宣传,我们是法律宣讲团。一年来,大淑村矿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关爱困难职工5次、为伤病职工义务捐款3次,绿环厂区环境15次、进区队、班组法律宣讲6次,志愿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服务矿井建设 当好得力助手

    为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迎新工作、美化厂区、文明引导、安全生产等活动,引领全矿干部职工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同时,常年组织志愿者参加厂区卫生打扫、文体活动服务等,截至目前共建立了16项志愿服务项目,为和谐矿井的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