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衡水>>

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

2019-01-26 15:22:3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原饶阳县春晖义工协会)于2014年5月正式揭牌成立,现有会员230人。会员中有农民,有个体工商业者,有人民教师,有公务员,还有城镇下岗职工……是饶阳县人数最多、人群分布最广、最为活跃的志愿服务组织。该协会以帮扶弱势群体、保护生态环境、搭建公益平台、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几年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20多场,救助孤寡残疾家庭60余家,帮扶留守儿童、孤儿150多名,开展社会公益活动20多次,受到人们一致好评。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协会把县敬老院作为活动基地,经常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倾听老人教诲,接受传统教育,帮老人开心解闷,给老人搞卫生,奉献一片孝心。协会利用大年三十、正月初五、端午节、八月十五、重阳节等重要节点,集中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包饺子、理发、表演节目,使老人们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孤儿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弱势群体,阳光志愿者协会以父母般的爱去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给他们送去家的温暖,先后对8名孤儿实施长期关爱。里满乡大送驾庄村李薇姐弟,父母在去县城看病的路上突遭车祸,双双身亡,19岁的李薇和13岁的弟弟李添翼从此成为孤儿!高考李薇被沧州医专录取,弟弟李添翼被衡水二中录取。面对高额学费,姐弟俩欲哭无泪。协会知道了这对姐弟的情况后,立即启动了紧急助学工程,号召志愿者行动起来,对这对孤儿实施救助,帮他们度过难关。大家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先后有170多人为这对孤儿捐了款。

协会将关爱留守儿童为己任,选择留守儿童较多的留楚小学为基地,建起了全县第一个公益“阳光书屋”,先后两次捐赠图书3000多册,免费为孩子们开放,为助力农村贫困小学实现读书梦,引领新农村的书香新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