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廊坊>>

廊坊市固安县“以孝治家”北关社区试点项目

2019-01-26 15:21:43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015年一路走来,全国以孝治家河北固安县北关试点成立以来,以实现孝行天下,天下行孝宗旨,一直在作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让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从我作起,感化身边人。


短短几年多时间,让我们感受到“以孝治家”的收获,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收获颇丰。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将汇聚各方力量,弘扬民族精神,用孝行融入人心。

全国“以孝治家”北关试点近三年来,先后建立了“以孝治家”大食堂,大课堂,健康家园,文化书院,文艺演出组,免费为社区居民和老人们义务服务;每年的端午节、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国家传统节日义工们都会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举办文艺或慰问老人的活动。

2016年5月试点建立了健康家园,健康家园的义工朋友们,不定期的免费为社区老年人检查身体,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让老年人心情舒畅,焕发青春!  

2016年8月公益读书会正式成立,家长和孩子们在读书中寻找快乐,共同学习了孝德文化;2017年12月我们有了单独的活动和学习场所,读书会也升级为“以孝治家”大讲堂;由北京专业的国学老师,每天晚上免费为小朋友们传授国黉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孝德文化,讲文明,尽孝道。

2017年6月成立了“以孝治家”北关试点“文艺组”,每逢到了国家传统节日,文艺组的义工们都会自编自导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老们们看着感恩节目,乐在心理。

2018年2月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建立了休闲活动室,每天定时安排人员把活动中心的大门打开,让老人们有个休息活动的场所。在以孝治家活动中心,老人们可以聊天、看电视、下象棋、打扑克,尽享人间的天伦之乐。

2018年6月,全国“以孝治家”北关试点,在这个温馨的6月好时光,迎来了两个伟大的节日“父亲节”和“端午节”。“以孝治家”公益大食堂正式启动,美丽的义工们,每天中午都免费为困难的老人们,准备丰富可口的饭菜。每月定期为老们包饺子,不重样的尽量满足每位老人的需求。“端午节”为老们包粽子,“中秋节”为老人们蒸月饼;“以孝治家”北关试点公益大食堂,为老人们解决儿女不在身边,吃饭难的大问题!自成立以来不但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好评,更是得到了儿女们和社会的赞赏。

全国“以孝治家”河北固安北关试点成立以来,一直以实现,孝行天下,天下行孝的宗旨。为了重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采,体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沉淀,唤起现代人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激情。并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很多社会朋友们的好评;“以孝治家”固安北关试点!为全面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从我做起、从家做起、从身边做起,放下名利、纯粹善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踏踏实实、攻坚克难、继往开来,扎实有效的践行以孝治家各项事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