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廊坊>>

廊坊市大厂县“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43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5年10月以来,大厂县广泛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活动。大厂县文明办强化组织,深耕品牌,拓宽领域,丰富活动,初步形成了“组织体系网络化、服务内容多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的良好态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推进“五城同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

大厂县将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活动与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机结合,每年年初研究并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分别从整治环境卫生、建设绿美家园、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弱势群体等5个方面明确了17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在此基础上,对各相关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实行全程目标化、痕迹化管理,从制度上确保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和常态化。

二、发展壮大队伍,拓展服务网络

大厂县充分发挥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政机关的主体作用,着力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服务流程,有力带动了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大厂县共有志愿服务组织66个,注册志愿者3152人。在全县各窗口单位设立了7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79个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分别建立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4300余人。

三、突出主题主线,广泛开展活动

大厂县通过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社区卫生整治、党员志愿者服务中高考、邻里守望、便民利民、文明交通引导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主题宣传活动。38个相关单位志愿者在县城市民广场、大厂民族宫南广场、文化广场等6个广场游园分别设立宣传点,每周一、三上午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主题宣传,累计举办了宣传活动132场次,城乡群众广泛参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中高考活动。共出动志愿者563人次,组织秩序维护、发放饮用水、交通引导、免费车辆接送等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县69个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有效改善了县城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