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衡水>>

衡水卫生学校志愿队

2019-01-26 15:22:3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艾滋病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世界艾滋病日WORLDAIDSDAY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我院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号召,为了让市民更好的了解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今天上午,衡水卫生学校在衡水市休闲广场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我校的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关于艾滋病的宣传手册、折页等。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咨询的群众讲解艾滋病的发病及主要有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三种传播途径,为市民消除心理误区,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降低对艾滋病的歧视,倡导大家关爱艾滋病的患者。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彩页100余份,接待义诊的群众80余人次,使更多的人正确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症状。同时鼓励艾滋病患者树立积极向上的乐观的生活态度,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气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2019年1月6日上午,衡水卫生学校组织志愿者团队来到衡水市友力托老康复中心开展“牵手友力关爱夕阳”暖心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和老人聊天交谈,陪老人们拉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讲讲养生小知识,并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表演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等歌曲时,老人们情不自禁的一起合唱,唱到动情之处,一边跟随节奏鼓掌,一边悄悄抹去眼泪。

这次活动后,志愿者团队的成员都深有感触。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的耐心和爱心得到了提高。虽然和老人相处时间短暂,但是我们志愿者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感恩和不计回报的付出,充分体现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