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邯郸>>

张红兵

2019-01-26 15:23:5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在参与志愿服务中,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一、树立形象,强化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一直把思想道德培养和业务能力学习作为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树立良好形象的前提和基础,通过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的提升,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一直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工作指导,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清正廉洁,胸怀坦荡,团结同志,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努力肯干,全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二、立足本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忙的,但是自己却是最快乐的,无论是志愿者工作招募站在第一线,还是在组织志愿者培训等方面都尽量到场进行志愿者的指导,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以这样的工作态度出发,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和志愿者的积极拥护。

三、在生活中艰苦朴素,积极维护集体利益,以大局为重,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注重培养自己艰苦奋斗的工作生活作风,认真践行8个字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假如没有社会责任感,人是生理的人,有了社会责任感,人是社会的人,除了接受他人的爱与支持,也用自己的爱支撑别人。在尽责中收获至高快乐。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