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衡水

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01-26 15:22:39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600余人,作为安平最早的公益组织之一,一直秉承着一己之力,助残扶弱,齐心协力,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传播美德,以德助善,以善养商的宗旨,为安平的公益事业共创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时至今日协会的志愿服务领域已涉入到助学、助困、助老、救急、暖冬行、一家衣善旧衣物回收、社会公益(赛马、油菜花节、四城同创、卫生城市等)等多个方面。

今年以来,协会共开展活动200多次,捐款、物资合计10万余元,帮扶救助弱势群体700多人。一是利用周末时间,重大节日,正月十五、端午节、中秋节、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演节目、理发、修指甲、聊天等活动,受益老人1500人次。二是助力寒门学子,对今年五名高考大学生进行帮扶筹集善款近3万元帮助圆大学梦,同时对家庭困难的初中学生帮扶3人长期每月救助生活费1200元。对三名因家庭困难学生资助3220元善款,对因车祸、火灾大病造成家庭困难的家庭及时送去善款12000余元。三是暖冬行活动中,共筹集善款3万余元,针对最贫困家庭、老党员、百岁老人开展慰问活动,送去了小米、白面、花生油、挂面、被子、大衣、营养品等,针对行动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购置了生活必备品。四是申请到了300个回收箱体,价值30万元,在安平123个小区进行了铺设,通过旧衣物回收,转运回收基地,经过分拣,清洗,消毒,打包在转赠到需要的贫困山区和灾区,打造了废旧衣物重生和循环体系,降低了旧衣物的掩埋和焚烧产生的环境污染,到目前为止已向总部发回旧衣物97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