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衡水>>

张长栋

2019-01-26 15:23:57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长栋,男,46岁,现任电业社区楼院长,同时也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志愿者,几年来,他以“奉献自我 服务居民 创和谐社区”为己任,把光和热无私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一、甘奉献、传爱心,勇当和谐家园的守护者。

双子国际小区是由两家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的,2007年7月建成之后,两家开发企业闹起了矛盾,倒霉的却成了老百姓,水电暖不能正常供给,房子拿不到房产证,小区物业服务时有时无,业主们急得四处反映问题。经过小区业主集体商议,他这个从来没当过官的普通人,当上了楼院长,带领小区志愿者,开始了小区自治管理,实现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使小区居民生活恢复了正常。

为了让业主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他们志愿服务小组想尽办法:跑了多家物业公司洽谈、试用,最终小区实现24保安小时值班,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打扫卫生,电梯实现托管小区内的水电服务也有了保障。同时,小区有了结余,为小区修建了围墙,按上电动门,对小区地下停车位进行了修缮,结束了水帘洞的历史。还用对两栋楼的电梯旁用大理石进行装修,一楼大厅铺设墙砖,乍一进楼,还以为进了星级酒店大堂呢。

二、调纠纷、解矛盾,甘当小区的和平使者。

双子国际小区居住的人多,业主构成复杂,随之而起的矛盾也多,不文明养宠物、出租房噪音等等矛盾频现。见此情况,张子栋又自愿当起了小区的“帮大哥”,哪里有矛盾、有纠纷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一次,不知谁家不小心从楼上掉落了东西,把一位业主的汽车给砸坏了,汽车的主人很生气,又找不到肇事者,一气之下,这位业主坚决不交物业费。不交物业费是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的,小区可不能在这上面栽跟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天天去这位业主家跟他聊天、劝解,一次、两次、三次……,看到他如此苦口婆心,业主终于被感动了,他握着张子栋的手说:“就冲你为大伙办事的这股韧劲,我服了!车我自己修,物业费马上交!”

身为小区志愿服务小组的负责人,他有信心、有决心为居民服好务,当好家,让小区居民走路平平坦坦,生活平平安安,日子就像蹬着梯子吃甘蔗——步步高,节节甜!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