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廊坊>>

高兴娜

2019-01-26 15:05:54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兴娜,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永华道街道蓝波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个子不高,却有宽大的胸怀;年龄不大,却成熟干练。对百姓,笑容满面,字字珠玑;对同事,并肩作战,友好和睦;对亲朋,相亲相爱,肝胆相照。

社区的守护者。高兴娜每天来到社区除了处理正常事务外,其它时间都深入居民当中,听取居民意见,和居民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她还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每天在辖区内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辖区的各种问题。环保工作中,除了日常巡查外,在重要的时间节点,还经常需要夜查,她舍弃自己照顾孩子的时间,不分白天黑夜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家庭的润滑剂。有一次,家住蓝波湾小区的70岁的张阿姨来找高兴娜,说她老伴儿天天去公园跳舞。“他总去跳舞,我不高兴,闺女你得管管,要不我就得和他离婚。”看张阿姨说的一本正经的样子,高兴娜乐了,她先让张阿姨喝口水,消消气儿,然后慢慢地劝导了张阿姨,并且随张阿姨到她家里,听听老伴儿李大爷怎么说。最后,经过高兴娜的劝说,老两口的矛盾解除了,现在张阿姨和老伴儿每天都一起到公园锻炼。像这样的琐碎小事有很多,有时候夜里十点多,居民还给高兴娜打电话,念叨自己家里那点闹心的事儿,高兴娜不厌其烦,每次都耐心倾听,认真开导。

贴心的大家长。社区内有几位空巢老人,高兴娜担心老人们孤单寂寞,就抽时间去陪伴老人。空巢老人刘阿姨每次都说:“我总盼着高书记来,她一来,我觉得我心情也好,时间过得也快。这闺女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贴心。”高兴娜考虑到辖区内的未成年儿童没有可以学习玩耍的场所,于是就报请领导批示,将社区的未成年人活动室改造升级,免费开放,供未成年人活动使用。

在高兴娜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蓝波湾社区建设有声有色,同时她也获得了多项荣誉。面对成绩她更加谦虚,她说她只是一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