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衡水>>

宋振雷

2019-01-26 15:23:57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一名记者,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同时,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在工作岗位和社会公益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一、打造敬老工程,弘扬孝德风尚

阳光志愿者协会在博陵公园两次举办了“关爱父亲母亲、关爱老人,温暖回家路--饶阳县集中发放黄手环”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参与到活动的每个环节,广泛宣传黄手环知识,耐心地向老人家属介绍黄手环使用方法,看到老人们佩戴上了黄手环,在回家路上了有了一道安全保障,心中充满慰藉。

二、深化“暖冬助困”工程,温暖更多人心

11月18日,全县瞩目的第五届“暖冬助困”活动拉开序幕,我与60多名志愿者兵分四路,对31户孤寡贫困户进行救助。阳光“暖冬助困”启动后,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捐款9081元。

三、倾心社会公益,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全县人民的大事,为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在阳光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我与十几个志愿者深入到到商场、小区等,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等,提高了创城的群众知晓率,同时我发挥自身记者身份,一边参加活动,一边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我长年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弘扬无偿献血人道主义精神,从2001年至今,每年坚持无偿献血,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他“太行之星”奖。

2018年一路走来,挥洒热情,共参加志愿者活动30余次,2019年我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岗位,倾心公益,奉献爱心,使志愿者精神不断传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