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衡水>>

潘宿奎

2019-01-26 15:23:57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潘宿奎是河北衡水中学一名班主任、心理教师。在校内,潘老师积极帮助贫困学生申请奖助学金300人次以上,还经常嘘寒问暖,让他们在内心里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在潘宿奎老师的联系协调下,爱心人士宋志猛、任海军、周学曾等累计捐款捐物近50余万元。另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成立的“衡中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在全体志愿者的多方联系与努力下,为学校捐献善款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已达90余个,仅近三年,学校就筹集发放善款1800余万元,惠及学子16000余人次。参加学校共同行动的志愿者活动,累计参加“免费赠书”、“校园讲座”等集体活动,仅潘宿奎老师个人联系为学生免费赠书五万余册,为学生义务作报告、做培训20余场,受众学生达3万余人次。担任心理教师,潘老师利用一切时间为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希望,参加工作12年以来,潘老师累计进行个体心理咨询1000余人次,组织团体心理辅导100余次,受众学生达一万余人次,由潘老师牵头,在学生中成立“心理志愿者协会”,开展“心理健康月”、校园心理剧大赛等活动,长期做学生们的心理导师。开展家庭教育讲座50余次,受众家长五万余人次。

在校外,作为党支部的一员,潘宿奎老师经常组织带领学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为大家解难题办实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传递到基层群众心中。积极参与市直教育系统治理环境卫生志愿者活动,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安排部署。连续五年积极参与衡水湖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和团市委组织的大型植树活动,以及世界环境日走上街头进行环保常识宣传活动,为水市湖城的城市名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