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廊坊>>

廊坊市文安草根公益协会

2019-01-26 15:22:4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及赤狐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10月,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成立,是一支纯公益的民间志愿爱心组织。主要进行助老助残、应急救援、大型灾害救援、地震救援、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组织大型义务献血、校园安全宣讲、传统文化普及推广及救援技能培训。

在2017年9月20日,受上级党组织批准正式成立了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党支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协会继续秉承“实实在在奉献爱心”、“让无力者有力 让悲观者前行”的宗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生命服务,引领文安公益事业发展,积极为助力文安县创建国家县级文明城市助力。

为传递文明积极发挥公益带头人的作用,一并开展了一些公益实践、宣传与公益救援活动,成立至今,开展了多元化的公益活动。成立至今,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参与志愿服务累计万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十万余小时,为文安的公益事业、公益救援投入了50多万元,受助对象上万人次。

共帮扶孤寡老人与儿童及贫困学生28户;并连续三年带领协会志愿者走访慰问国家级贫困县保定市涞源县、张家口市康保县200余户贫困户;

每年组织带领协会志愿者开展多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至今计献血量388000ml;

2018年救援队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为全县20余所中小学万余名师生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连续三年开展爱心助考应急保障志愿服务活动;

协会志愿者千余人次为文安县历届马拉松赛、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传统文化公益论坛等大型公益活动提供应急保障志愿服务;

此外,赤狐应急救援队20名队员参加考取了国家应急救援员、无线电台执照、美国AHA急救证,曾执行如下救援任务:

对流浪人员临时救助数十次,并联合多方力量帮多名流浪人员找到家人,协助救助站护送来自安徽、宁夏、衡水深州、河北顺平等地的流浪人员返乡;

2017年8月,救援队先后前往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和甘肃文县泥石流灾区展开五天五夜的救援;

2017年9月,救援队前往潘家口水库参与搜救水下长城探索项目的两名失踪潜水员;2018年,救援队赴山东省寿光连续开展四天的洪涝灾害救援;

2017年、2018年协会志愿者积极助力文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级县级文明城市,协助交警、环卫等部门共同维护保持良好的人文环境。

2018年1月荣获廊坊市精神文明办及廊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廊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7月赤狐救援队在参加廊坊市2018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表现突出由廊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先进集体》荣誉证书,2018年6月荣获廊坊市中心血站颁发的《优秀无偿献血社会组织》,收到社会各界送来的感谢锦旗共20余面。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