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衡水>>

李洪杰

2019-01-26 15:23:57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洪杰,男,43岁,现任冀州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副站长。参加工作27年来,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工作中严格律己,兢兢业业,为青年干部们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之余:献身公益事业,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冀州人的无限担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也是李洪杰长期以来坚守的人生信条,他始终认为,做一名志愿者是快乐的,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在1996年,李洪杰在一次慰问光荣院老人的活动中,认识了一位老兵-石凡老人,在接触中了解到老人患有严重的白内障,行动非常不便,生活难以自理。于是李洪杰常常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亲自去光荣院为老人洗脚、理发、剪指甲、洗衣服等,帮老人打理日常生活,还经常带老人出去遛弯、散心。这一照顾就是七年,直到老人安然离世。

2014年多次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发生爆炸事件。还是第一时间,李洪杰又出发了,搬运物资,转运病人,疏散车辆,一趟趟的奔波,一次次的与灾难抗争。2016年江苏阜宁龙卷风救灾,2017年奔赴四川九寨沟抗震救灾。李洪杰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李洪杰热心公益,博爱助人。2013年李洪杰参加了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并担任冀州分会会长。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每月组织带领春晖义工团队成员,到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定期到衡水湖畔捡拾垃圾,为和谐的城市奉献着白己的绵薄之力。

李洪杰爱岗敬业,又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博大的胸襟,宽阔的胸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对党、对人民、对自己的承诺:“一个人只要活在世上,总得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点什么,做出点什么,才算不白活一场。”他会一直把这句话当成自己的人生信条践行下去。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