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廊坊>>

廊坊开发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老年爱心服务中心

2019-01-26 15:22:4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年爱心服务中心是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正式批准成立的从事服务老年产业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中心以“弘扬中医养生文化,服务老年健康事业”为宗旨发展中医药养生康复特色服务,建立中医健康监测、咨询评估、调理养生、跟踪调查于一体的服务体系,扎根社区、机构,服务社会老人。中心曾多次组织到众多社区、机构举办志愿活动,以慢性病管理为核心,以治未病为理念,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咨询,进行血压测量、保健按摩、艾灸理疗、耳穴敷贴等专业服务,并教授健身气功等中医传统运动。探索健康文化与健康管理为一体的中医养生康复模式,让养老服务更加蓬勃发展。

    老年爱心服务中心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在四年的时间内发展到了现在的70余人;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老年爱心服务”旗帜,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先后参加服务老人志愿者活动近百余次,我们的志愿者将温暖带进阿尔卡迪亚小区,蓝水湾小区,3531小区,吉祥小区,憩园小区,开发区敬老院及广阳区敬老院等廊坊诸多社区及敬老院,同时也被新闻媒体的多次报道。

   老年爱心服务中心基本外出义诊活动分为血压测量区、耳穴敷贴区、保健按摩区、艾灸理疗区、体质调查区以及健身气功区。活动中,中心成员们按照老人实际情况进行义诊,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以最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老人,以最认真严谨的态度为老人们进行理疗保健。部分成员帮助老人们治疗保健,其他成员则为老人们讲解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以及疾病出现后的应对措施。成员们在陪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老人们都敞开心扉与同学们唠家常,每每老人们都会和我们分享他们年轻时的经历,还会告诉我们许多人生的经验,皆使得中心成员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老年爱心服务中心会牢记成立时为老年人服务的初心,每位成员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医学知识与水平,把更多的温暖奉献给社会老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