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廊坊>>

廊坊市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

2019-01-26 15:22:4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成立于2015年7月29日,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推动固安产业新城乃至整个固安的志愿服务发展和社会进步,营造固安良好的社会文化,传递幸福传递爱。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多元化开展志愿服务。围绕城市节庆、城市活动、社区服务、创城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先后组织七夕相亲会、中秋晚会、情暖西藏、固安城市长跑节志愿服务、两岸三地公益论坛等活动,营造城市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同时以幸福荟为中心,积极联动社区和社会资源,推动社区营造,开展社区乒乓球赛、慰问敬老院、文明出行、荧光跑、高考公益送考等城市活动。如今,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打造的“1000件小美好”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关注弱势群体志愿服务、“益群万家”原住民再社会化志愿服务、“爱尚固安”社区营造志愿服务、“大爱善举•慈心为民”援藏志愿服务等品牌服务项目已深入居民内心。

2018年,民生服务实现从1.0模式向2.0模式的升级,通过搭建民生服务发展平台,构建民生服务资源库,推动模式落地,志愿之城正式启动建设,全国首个无围墙大学—i志愿大学落户固安。截止到目前,固安志愿者总数超过5000人,相比2017年,增加2800余人,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化发展,设立了10余支志愿服务分队,30余个志愿服务站;创建“大爱公益”“幸福邻里”“城市合伙人”“负碳城市”“新城乐业”“儿童友好”6大服务品牌,开展“志愿服务周”、“文明劝导”、“135”绿色出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达到220余次,同比增长80余场,服务人群超过35000人次。其中,专业志愿者更是发挥专长推动志愿服务,在新城培育孵化的40个幸福荟社团中,社区幸福荟34个社团中有58名专业志愿者,产业幸福荟6个社团中有12名专业志愿者导师。

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实施的“爱尚固安“社区营造项目,荣获河北省创新服务项目荣誉,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党组织荣誉。杨春蕾会长荣获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廊坊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从大到扶贫活动,小到文明出行,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完美的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将不遗余力的推动固安志愿服务发展,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标杆,助力志愿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