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廊坊>>

廊坊市大城县善行天下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4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城县善行天下公益团队成立于2015年。几年来,善行天下的志愿者们走遍了大城、沧州地区近60户贫困家庭,累计募集善款20多万元。

“善行天下”发起人张哲今年38岁,2015年,他还参与了一个朋友发起的捐款活动,帮助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刘子迪一家渡过难关。然而,张哲并不满足于这些公益活动。在一次聊天中,他萌发了成立志愿者团队的想法。

2015年底,张哲找到一些朋友、善行人士,发起成立了“善行天下”志愿者团队,开始了公益之路。

三年来大城县善行天下公益团队,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为患病家庭募捐医药费,为贫困学生捐助助学款及生活学习用品。并将于雨来家庭,孤寡老人刘进平,赵贾村小花(化名),沧县马坦文爽姐妹作为长期帮扶对象,不定时走进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

随着团队一点一滴的坚持与不懈,如今,“善行天下”公益团队由最初的30几个人发展到360多名志愿者,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五湖四海,年纪最大的50岁,最小的还在上学。为了公益,大家团结一致,不抱怨、不掉队。会计孙艳红,她每天都一丝不苟地记录群里的捐款情况;志愿者刘春丹在群里很少说话,但每天雷打不动地发红包捐款;王亚楠是管理员,家里经营一个小厂子,只要有活动,她就放下生意积极参与;志愿者于书强在广安镇经营一个宾馆,他把一个房间无偿奉献出来,用作团队的活动基地……

为了公益,“善行天下”的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令他们欣慰的是,一些被帮助过的孩子表示,等长大后有了经济能力,也要加入到团队中来,反哺社会。爱的种子被志愿者们播撒到孩子们心中,种子生根发芽后长成大树,荫蔽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爱的循环。

发起人张哲说:“我希望通过媒体和自身的行动发出善心的感召,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团队更加壮大,辐射更广,更多弱势群体得到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大城县未来有几千人、几万人做公益,对于整个社会来说,这就是浓浓的大爱。我们的真正目标是善行天下,行天下善。”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