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定州>>

新立街社区

2019-01-26 15:20:49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立街社区成立于2000年3月,隶属于北城区管辖,常住居民1456户,合计700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890人。

近年来,新立街社区在和谐社区的建设中,以不断满足居民需求为目标,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于2016年8月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一、创新党的组织体制,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由社区居委会主任为站长,社区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参加志愿服务队,并建立完善了志愿服务记录制度、管理培训制度、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等体系。

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特长、爱好,组织家政、卫生、文艺、消防、安全等不同类型服务队,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85场,发放宣传材料6000多份,极大的增强了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把党员服务活动融入到党的政治生活当中去,充分发挥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党员带头,实行实名制,规范化管理,由原来的环境治理、治安巡逻向社区文化建设、物业管理、社区党建综合服务发展,定期进行总结和表彰,使志愿者受到应有的尊重和礼遇。

四、创新活动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征集居民家风,“家风大家谈”座谈会,以及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居民围绕“弟子规”、“尊老爱幼”、“讲诚信,知感恩”、“吃亏是福”等传递正能量的主题进行畅谈和书画创作,大力挖掘先进典型,通过讲家风,宣传树立身边好人,使社区的精神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