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定州>>

定州市中山丽都社区学雷锋志愿站

2019-01-26 15:20:49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山丽都社区成立于2012年,设立党支部,居委会,物业公司。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8月,中山丽都社区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一、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志愿者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进行实名注册,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21%。社区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促进志愿者队伍专业化,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队伍素质,更好地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等。

二、完善机构设置。社区书记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站长,有专门阵地,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嘉奖和回馈制度。安排专人值班,还设有打气筒、急救包、爱心雨伞等各种服务设备。

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安排专人照顾社区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定期组织义务文艺演出、义务诊疗、关爱独居老人、打扫小区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达500场,受众达6000多人次;另外,每周组织居民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深入社区开展法制培训,定期为特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在中秋、国庆节假日组织居民观看爱国主题的电影、纪录片,逢年过节慰问困难户、孤寡老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