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定州>>

爱心飞扬救援队

2019-01-26 15:22:09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爱心飞扬救援队是定州市首家车辆应急救援队伍,是一支完全由爱心飞扬志愿者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公益组织,每天24小时给受困车主平均每天2次提供亏电、亏气、更换轮胎、拖车等免费救援服务,受到被救援车主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和赞许。

成立至今,共计开展132次救援和各类演习、训练等活动,累计免费救援车辆620辆,出动就救援车辆730次,救援人员1260余人,被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定州日报、定州论坛等省市媒体争先报道,扩大了知名度,提升了团体形象。

通过又一年时间的摸索、学习,救援队逐步建设形成了一套适合自我发展的模式,并不断在演习和实战中加以运用、验证和完善。同时通过日常训练磨合,救援队也凝聚了一批有能力、有经验、更有奉献精神的核心队员,成为了一只真正具有较强战斗力的民间救援力量。目前,救援队已经发展到100多人,这些队员自费购买了拖车带、U形扣、千斤顶、打气泵、电瓶线、汽车搭火线、套头、千斤顶、专业急救箱等工具,上下班途中、空闲时间义务为市民提供换胎、修车等公益服务。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救援队的救援能力和响应速度快速提升。现在不管是大雨连绵的深夜,还是骄阳似火的盛夏,只要有人的汽车抛锚了,需要对火、换轮胎,救援队都能做到召之即来。不仅如此,我市之外的石家庄、辛集、保定等地也陆续出现他们的身影,可以救援的力量越来越庞大,救援的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