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张家口>>

任大龙

2019-01-26 15:24:1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任大龙是河北省学雷锋志愿者、京津冀十大公益人提名奖、张家口好人、张家口市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理事、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学雷锋精神志愿者发起人。自从爱无界限公益群创建开始到后来的爱无界限促进会成立,他一直在做好事。比如:帮助过农民工提行李,扶老奶奶过马路等等,从不留名。

2014年4月12日,任大龙和爱无界限20多名志愿者,与星福儿童矫正中心的自闭症孩子们相聚在胜利公园。看到这些孩子对这个世界的封闭,他心里惆怅不已,眼含热泪。当日上午10点他们集资购买了皮球、画板、儿童读物等。与自闭症孩子一起在鲜花盛开的公园玩起了拍皮球、画画和讲故事等互动游戏……原本不愿与人交流的孩子,在他们的引导下,也欢快地玩起了游戏。

当时他说:“现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越来越高了,作为公益组织,我们有意愿帮助这些孩子,通过这次活动,我更了解到需要用爱去温暖孩子的心灵。我们要多关注他们……”

还有在2014年5月的一天,当时有个报社的徐姐找到任大龙,说快递员王姐的侄女怀安县的刘海媛患白血病,家里花光了钱,他得知消息后立刻帮她发微信朋友圈,并在QQ群及微博上发布,第二天饿着肚子,他还亲自去找报社的王社长,眼含热泪请求她一起帮帮刘海媛!后来王社长帮忙上报纸,报道刊登后,好多爱心人士给刘海媛共募捐五万多治疗费,家里前后为她花了几十万,可惜没能把她的病治好,最后她离开了人世。当时惊闻噩耗,任大龙瘫软在地,心想:一个花季少女就这样被病折磨的没了。如果我们早点了解到她帮助她,是否就不同的结果呢?想到这里他伤心欲绝,整整几天吃不下饭,人也消瘦了。每提及此事,他都万分心痛,为孩子感到惋惜。于是更坚定了他今后要帮助更多的人!

有一次任大龙去超市路过人民公园,看见一个年长的男人抱着个小男孩在求助。当时看到求助信息上面说父亲叫陈言大,儿子叫陈领超。他们是尚义人,孩子患了紫癜性肾炎在医院治疗没有钱,医院就不让他们住院,只好在公园门口求助,让好心人帮助。他媳妇是个智障患者,什么也不懂。当时他看见他们很可怜,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他们。于是留下孩子父亲陈言大的手机号,回到家立刻把求助信息发到朋友圈,给他联系媒体,后来还联系公益组织,通过他的呼吁和恳求,有个公益组织得知消息,想帮助陈言大和孩子,给他们搞个公益捐助活动,共为陈言大筹集两万多元。虽然数额不大,但对于贫困家庭而言,已是暖心。在孩子治疗期间,他经常往返于医院陪伴孩子。

2015年3月16日,张家口扶贫办和公益促进会50多名志愿者到张北县郝家营乡对口淖村,给贫困学生带去捐助价值:8000多元的书包、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向村里5户贫困村民捐献了衣服、粮油等用品。

2016年5月21日,“爱心助学圆梦春蕾”行动在桥东区举行。参加本次活动任大龙和爱无界限志愿者等共60人左右。共捐助28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15600的助学款,价值4000元的生活用品及28套国学经典书籍。28把雨伞……

2016年6月4日长城网刊登了“张家口孤寡老妇独自抚养弃婴16年”的稿件,报道上说:玲玲(化名)从小是孤儿,16年来一直和素不相识的张奶奶相依为命,奶奶是五台山人,如今年近八十,对孩子的照顾也力不从心了。看到此文他马上召集QQ群里的爱心人士商量,决定帮助这个张凤兰和玲玲(化名),面对玲玲的学费问题,他和爱心人士一道与张家口职工学校协商,后来学校答应给她减免3000元。端午前夕,他和爱无界限人士一起慰问了张凤兰一家,给她们送去了米、面、油和粽子等,祝她们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2017年9月13日上午九点半,在任大龙的带领下,50多名学雷锋精神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桥东山庄举行的授旗活动。授旗仪式结束后,他与队友在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林园北社区志愿者一同进居民区进行了环保活动。分别给小区广场扫地、处理楼道垃圾、用洗洁精擦拭墙上广告垃圾语……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被清扫之地焕然一新,围观群众不时发出赞美之词,雷锋又回来啦!我们看到集体的劳动成果,露出满意的笑容。活动虽结束了,但都祈盼下次的公益活动早点来,愿雷锋精神与我们常在!

他说:此生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无论生活发生什么变化,对做好人,行善事的准则不变。他要向雷锋的战友冷宽将军以及中国好人沈阳好人张秀梅和赵士庆等人学习,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