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张家口>>

耿翠联

2019-01-26 15:24:1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耿翠联自2011年加入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志愿服务队以来,始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仅2018年参与组织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达50余次,服务时长超150小时,在助力张家口市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志愿者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参与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有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2018禾中·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和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十公里越野跑(张家口站)、第十六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2018世界无人机大赛中国队选拔赛、2018崇礼论坛等近20场大型赛会,在服务赛会期间,始终用热情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来宾,赢得大家的一致赞扬和认可,不断储备服务大型赛会经验。

参与创城志愿服务。自2017年我市开始申报省级全国文明城市,在此期间积极参加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志愿服务队组织的“万名志愿者进万家”“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主题示范活动、“文明交通伴我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期间,走街串户向市民宣传创城理念,以身作则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向市民传递垃圾不落地的理念,烈日狂风里坚守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大家遵守交通秩序,通过自身行动赢得市民的认可。

组织策划志愿服务项目。作为2018年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志愿服务队的组织者,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该同志积极调动大中专院校团员青年的热情,积极和他们一起开展爱心助困、卫生清洁、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每周周末的时间,该同志带领大中专院校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商场、街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余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氛围,发挥作用。并注重挖掘典型,在今年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重点培育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邀请专业老师走进我市5所大中专院校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培训工作,在掌握基本要领后,带领骨干志愿者走进20多个社区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炎炎烈日下该同志不怕吃苦不怕晒,尽心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讲解要领,教会市民垃圾分类的方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