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定州>>

定州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

2019-01-26 15:23:25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自2017年以来,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50000多元,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2018年1月,朝阳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1月,团队发起了指尖微公益项目——朝阳爱心寻。朝阳爱心寻就是志愿者收集寻人、寻物和失物招领信息,然后统一由朝阳公益团队的队员,将信息迅速扩散至微信群和朋友圈,帮助求助者准确快速找回走失亲人和遗失物品。活动以来,共发出信息1000多条,找回走失人员26名,找回遗失物品200多件。

2018年7月,针对汛期雨水较多、车辆故障频发的情况,协会发起“朝阳道路救援”行动,共有30多辆私家车自愿加入救援队,范围覆盖了定州市区及叮咛店镇、周村镇、高蓬镇、砖路镇等乡镇和唐县王京、阜平、北京丰台等区域,所有司机都经过了救援常识等专业培训,在以上区域需要救援的车辆,只要拨打救援热线或在朝阳微信群发送位置和故障情况,就会第一时间调配距离最近的车辆免费救援。同时,在恶劣天气时,发出“朝阳温馨提示”,第一时间通报全市各路段的实时路况,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已成功救援车辆18辆。

为了进一步弘扬朝阳团队志愿精神,更加贴切的为他人提供帮助,2018年5月起,协会面向社会发起“朝阳爱心公益协会便民服务点”的设立征集活动,最终设立了101个便民服务点,遍布于全市及各个乡镇的主要街道,制作了统一的标识牌匾,为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免费热水、便捷充电、打气、道路咨询、应急医药箱等一切能够提供的便民服务功能。截至目前,已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