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沧州>>

沧州市运河区市场街社区居

2019-01-26 15:20:1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场街社区辖区面积0.5平方公里,居民户数2077户,居民5226人,注册志愿者800人,自管党员165人80%为志愿者。

市场街社区志愿服务立足居民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和整合社区资源,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社区强化党员示范作用,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两新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善行社志愿者服务队、残疾人协会、创城志愿者服务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健康理疗、治安防范、文明创建等6个特色专项志愿服务。同时社区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专职工作者抓具体工作,各服务队负责人协同工作的志愿服务站组织机构,借力网格化管理模式,创新联户制度,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遍布社区每个角落,志愿服务延伸到商户、楼院、单元、家庭,也使志愿者能够零距离了解掌握服务对象的需求。

社区坚持完善志愿服务各项制度,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了志愿者招募制度、培训制度、记录制度,对社区志愿者进行规范管理,同时积极探索志愿者回馈嘉许制度,激发志愿服务动力,鼓励更多的志愿者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善行功德榜,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

近年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做到将志愿服务常态化。2014年以来组织善行社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六来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居民免费健康理疗,四年来风雨无阻,服务人次达到两千余人次。每月为辖区65周岁以上的老人举办生日宴。每周五下午开展洁城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辖区弱势群体,为残疾夫妻补拍婚纱照“圆梦”活动,与福利院儿童共庆六一活动。全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次,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