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沧州>>

沧州市运河区幞园社区志愿服务站

2019-01-26 15:20:1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幞园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这个中心,以“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不断开拓工作领域加强项目建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一、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

开展社区群众性、公益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每季度不少于3次。开展“参与志愿服务、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内的宣传设施、广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每月定期更换社区内的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精神文明知识。

二、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负责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工作,在社区居民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定期对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进行业务、理论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三、挖掘辖区内资源,提高志愿服务质量。

要充分利用辖区单位资源,发挥资源共享;同时挖掘社区志愿者人才资源,采用传、帮、带等形式,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

一年来社区在春节及重大节日志愿者组织慰问,五一、六一、七一、八一、十一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另在端午节活动中,我社区志愿者同卫生院一起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去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让辖区孤寡老人、低保人员过上了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举办知识讲座,与辖区居民进行交流。例如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卫生健康讲座、环保意义讲座等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知识水平和加强社区志愿者的思想道德素质及时了解辖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情况,定期到老人们家中打扫卫生,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成为老人们诉说衷肠、解疑难的好帮手,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洁美家园行动”,志愿者清理了小区内卫生死角,并且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