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沧州>>

河间市府北社区

2019-01-26 15:20:1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府北社区居委会地处河间市中心城区,管辖范围东至新华大街、西至京开大街、南至曙光路、北至胜利路。共19个住宅小区,总户数1741户,总人数6964人,目前社区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180人,占常住人口的16.9%。

1、健全组织、完善制度

成立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不断深化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规范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了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关系转接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社区志愿服务站下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使社区志愿服务逐步趋于多样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2、组织活动、倾情奉献

1.“先锋旗帜在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深入小区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因地制宜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创城宣传、爱心奉献、居民微心愿认领等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展现党员风彩、发挥模范作用。

2.“走大街小巷、访千楼万家、创文明社区、建美丽城垣”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谈心聊天和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同时,了解群众对志愿服务的需求,有的放失,提高服务针对性和服务质量。

同时,府北社区还组织开展了“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城市要洁净我该怎么做”“传播践行文明我该怎么做”主题宣传、“移风易俗曲艺节目进社区”“悠悠粽香情”端午慰问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