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沧州>>

献县阳光爱心社扶贫乡镇行项目

2019-01-26 15:21:37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贫”,在全国上下脱贫攻坚行动中,我们献县阳光爱心社也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想为精准扶贫工作出一份力、发一份光,于是,经过爱心社理事研究决定,计划利用一年多的时间,对全且18个乡镇展开“助学乡镇行”系列活动。在每个乡镇选取15到20名不等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解决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上学难的问题,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献县阳光爱心社从2017年开始实施此项公益活动。全县18个乡镇,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对其中的13个乡镇、2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进行了资助,发放助学金近16万元。该项目是全县教育扶贫工作强有力的补充,极大的助力了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在整个系列活动中,献县阳光爱心社的“巾帼志愿团队”共出动了12批、180人次参与其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400个多小时,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同志的风采。

项目开展过程中,女志愿者们用事实再一次证明“妇女能顶半边天”不是虚言,义务出车的有女司机、顶风冒雪走在前面的有女领队、给孩子挑选衣服礼物的当仁不让的是我们的美女志愿者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象一个个温暖的太阳,融化了众多贫困学子心头的坚冰,更象一缕缕和煦的春风,吹走了一个个贫困家庭上空的阴霾,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梦想。

当走进一家5口、4个残疾人的蔡建晌一家时,美女志愿者被女主人的坚强打动了,没有约定,几乎同时行动起来,收拾院子、浆洗衣服、开导孩子……她们感觉只有帮她做一点什么,才能表达对她的敬意;当看到和年老的父亲相依为命的小女孩张满意的头上爬满虱子时,她们的泪水夺眶而出,哽咽出声,买药、买洗发水……当看到孩子脸上绽放出笑脸时,她们的心才稍微踏实一些,自此,这个小女孩成了她们的又一个牵挂……

行走在公益之路上,巾帼志愿者们比男同志们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不易,但从没有听到她们叫苦叫累,更没有因为自己的事而掉队。她们牺牲小我成全大家的精神令人敬佩,她们总是把“苦”藏进自己的心里,而把更多的“甜”融入大爱之中,给无数的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光明。她们在无私奉献的公益之路上阔步前行,把一个个美好带给千家万户的同时,也把自己活成了一道赏心悦目得风景!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