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沧州>>

沧州市中心医院“善行沧州,爱进乡村”医疗助脱贫项目

2019-01-26 15:21:37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6年5月始,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我院主要面向全市所有低保户、五保户等贫困人口,开展了“善行沧州,爱进乡村”医疗助脱贫工程。全院4000多医护人员分批下县走乡入村,通过卫生支农、扶贫送暖,缓解全市基层医疗薄弱和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2018全年中,我院共完成医疗助脱贫下乡活动108次,覆盖沧州14个地区,派出主治以上医师688人,登记、探访低保户、五保户约498户,为16700余名百姓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20余种,20000多盒。2018年度,审核通过“医疗助脱贫”住院贫困患者信息902人次,减免费用3146252.19元。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我院挑选60余名专科医护人员(以高年资主治、低年资副高、健康管理师为主)组建沧州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师团队,并组织编辑撰写制作《沧州健康知识手册》,配合“善行沧州,强基惠民”医疗助脱贫专家团队一同走到基层,为县、乡医疗同仁和田间地头的百姓传播最权威、最经济、最实用的医疗知识、预防知识和日常保健常识等。全年共组织授课98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0000余册,共计12000余人参与学习健康知识。受到基层医疗同仁和百姓们的一致好评,为“健康沧州”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