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沧州>>

未成年人公交出行文明安全志愿服务宣传项目

2019-01-26 15:21:37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公交集团在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基础上,坚持“人人都是志愿者”原则,组织广大公交员工将公交服务延伸社会,2012年成立了“沧州公交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走进社区、学校、站点、车厢及荣军院、敬老院、福利院等将服务延伸社会。未成年人安全出行宣传是公交集团诸多志愿服务项目非常重要的一项,2018年全年共计50次,针对未成年人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宣传文明安全出行。

一是走进学校进行安全文明宣讲。与新华小学、育红小学、实验小学、迎宾路小学、朝阳小学及南环小学等市区20余所小学建立共建关系,定期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发放安全联系卡(可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安全出行讲堂,通过视频、图片和演示等,讲解乘坐公交车过程中孩子们忽视的安全行为,比如车辆进站时追逐、拥挤上车、车厢内打闹及吃带钎子的食物等,引导孩子们文明安全有序乘车。二邀请小学生走进公交集团,近距离的了解公交,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场站建设、公交设施,了解各岗位工作流程及为保障乘客安全所做的工作情况,现场展示车辆安全构造、安全设施使用方法及紧急情况避险方法,用“共情”的方法,让孩子们日常出行自觉文明安全乘车,公交集团已成为市区多所小学的安全教育基地,年接待200余人次。三是组织开展文明安全乘车知识竞赛,老师、家长、学生、公交志愿者共同参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文明安全乘车知识。四是邀请沧州晚报、交通频道及新华等小记者走进公交参观采访,通过亲身体验和感受,小记者们用亲切的文字,积极的宣传和倡导安全文明乘车。

多年来,公交集团致力于未成年人公共交通文明安全出行宣传,与市区小学亲密合作,大手拉小手,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文明安全乘车,为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