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沧州>>

沧州市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民间河长行动项目

2019-01-26 15:21:37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是由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发发起的环保公益项目之一。后在沧州市水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顺利召开了沧州市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并获评2018年度沧州市“助力生态环保”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2018年度沧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

推行河长制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民间河湖长志愿活动,是作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成立后的工作重点,就是在市河长办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在“双河长制”的框架内全面形成治水合力,扎根基层,广泛发动,以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通过培育民间力量,搭建民间河长行动网络体系,持续吸纳和培育巡河志愿者骨干,用一年时间组建五支分队,分别是:汽车巡河分队、徒步巡河分队、骑行巡河分队、无人机巡河分队、皮划艇巡河分队;14支县市巡河行动大队;100支企业巡河服务队;200名民间河湖长、20000名巡河志愿者,认真做好巡查河湖、宣传引导、沟通建议和示范表率工作。

目前,已有民间河长四十名、巡河志愿团队20多个,巡河志愿者2000多名,巡护河道1000多公里,共同活跃在治水护河的一线,促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真正提高全社会爱河护河的自觉性,基本实现了常态化巡护任务。从实践看,河长制成效明显,维护了河湖健康生命,保障了水生态安全,也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治水经验,真正实现全民治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