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沧州>>

博海爱心群关爱孤寡老人项目

2019-01-26 15:21:37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助老路上坚持不懈。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而秉承起这一传统美德是我们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沧州博海爱心群成立五年来,一直坚持助老公益活动,并于2013年5月成立了专门的助老服务部,助老服务部设主管理两人,分队长四人。每月定期探望慰问孤寡老人十二位,不定期十六位。探望时间定于每月最后一个周日。每到探望老人的这个星期,管理都会提前一周在群里发出通知,组织安排活动人员,并于探望老人的前一天买好助老活动的日用物资,然后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分组,由各队队长负责管理,每队人数均十人以上,每组安排车辆3~4辆一起开车携带礼物去探望孤寡老人。这些老人他们没有子女承欢膝下,赡养尽孝;没有老伴相伴左右,共享天伦;风烛残年的他们,有的甚至还承受着疾病的摧残折磨,身心俱疲……这些老年人曾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为祖国的建设和家庭的幸福献出过宝贵的青春与汗水,可他们却别无所求。我们的一声问候,一个电话、一点礼物都能让他们倍感欣慰和满足。

2013年6月18日为沧县大禇村乡海马头村孙玉平老人建设简易房一间,我们没给老人建房子之前,这位可怜的老人就住在一个白色的大塑料水桶里,志愿者的爱心使老人在雨雪季节有了一个避护场所!每逢端午节为老人包粽子送鸡蛋等物品……每年七一前夕,我们都前往荣军院看望慰问退伍老军人,为老红军送去精彩节目表演并带去生活用品,每逢九九重阳节及中秋节,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让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和亲情。志愿者们每月月末坚持去探望慰问那些我们时常牵挂的老人,给老人买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冬天给老人送去棉被褥和电暖气,夏天给老人带去绿豆、白糖、凉席、电风扇等生活必备用品,陪老人聊聊天,帮老人们剪指甲、收拾屋子、打扫院子,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我们也曾组织人力物力驱车赶往保定山区涞源县看望多位老人,送去我们真诚的爱心,五年来,从未间断。在博海爱心群志愿者们的关心和陪伴下,先后有5位老人安然辞世,让老人真心地感觉到和谐社会志愿服务给他们带来了光和热!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