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邢台>>

邢台市团结东社区

2019-01-26 15:20:00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团结东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及驻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群众。

一、以“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发展、服务稳定”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员在行动,社区做贡献”活动,形成“党员服务居民,党员凝聚居民,党员带动居民”的良好风气。

二、以群众需求为根本,积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建成立了以物业公司与电缆厂的管工、电工和维修工为主的维修小分队;以邢台学院大学生为主的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定期为辖区群众提供规范、有序、及时的志愿服务。

邢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维修队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种家庭维修服务;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苏献启院长来我社区为党员群众上党课,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并积极参加社区的等各种活动。

三、拓宽服务渠道,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内容,进一步挖掘辖区资源,组建团结东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把辖区内的动岚健身、明星舞校等民营企业组织起来,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时段,得到居民赞许。

四、本市首个社区少工委在我社区正式挂牌。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暑期公益课堂”,开设趣味英语、中华武术等兴趣课程,让370余名少先队员在社区度过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团结东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达到“7有”标准,以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治安防范等为主要内容,设计开展符合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220余次,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