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邢台>>

邢台市桥西区园林社区

2019-01-26 15:20:00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园林社区成立于2007年5月,辖区面积0.46平方公里,居民户数2340户,常住人口5194人,党员49人,园林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有注册志愿者831人,每年开展活动5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1300余人。

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园林社区分别成立了党员、民事调解、法制、帮教、环保、医疗等6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园林社区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网络化管理优势凸显。社区开通了QQ群、微信及公众号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同时以便志愿者们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及早介入、宣传和说服,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短时间平息事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园林社区共有低保家庭3户,困难群体9户,园林社区通过开展先锋志愿者结对帮扶方式,更深入联系群众和为民办实事。2、广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教育活动。制作相关宣传板报,佩戴学雷锋志愿服务标识。3、不定期开展医疗、环境等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医疗、环境等的活动,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4、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学雷锋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特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家庭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通过这些不仅在形式上收到了好的宣传效果,也使社区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社会上也赢得了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