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沧州>>

“快乐童年 书香未来”扶贫扶志读书心愿活动

2019-01-26 15:21:37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2018年,为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沧县团委以扶贫扶志为抓手,以六一儿童节为时间节点,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以“快乐童年 书香未来”为主题的扶贫扶志读书心愿活动,鼓励贫困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以知识改变命运,从小立志。

活动自五月份开始筹划,面向全县实时采集贫困孩子的读书心愿,此次扶贫扶志读书心愿活动共征集了206名贫困孩子的心愿书单。

自5月21日开始,沧县团委连续三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转发面向社会公布了206个读书心愿,在全县各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很快被认领完毕。此次活动共筹集图书1900余本,图书总价20000余元。沧县团委工作人员按照对照统计表在书海中认真找到每一位孩子需要的图书放到对应编号的袋子里。并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组织爱心单位、社会组织进行集中走访,将图书作为礼物送到贫困儿童手中。翻开扉页,那些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爱心寄语,我们相信,将是对孩子们最好的鼓励,也希望他们能在书中学到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书中找到快乐,树立远大志向,改变生活,改变命运。

“快乐童年 书香未来”扶贫扶志读书活动,在全县唱响了扶贫扶志的主旋律,坚定了贫困孩子以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也在爱心人士的种种善举中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为沧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