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邢台>>

邢台市府前南社区

2019-01-26 15:20:00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府前南社区管辖1816户,常住人口4549人,辖区内大型超市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区为抓手,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阵地,经常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社区和谐。

一、以“亲民、便民、利民、”为主题,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风尚。

二、以群众需求为根本,积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建设医疗志愿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服务队,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定期为辖区内困难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失独家庭展开帮扶。

我辖区内志愿服务队结合办事处计生协在九九重阳节当天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了20多名孤寡老人一起过节,双层蛋糕摆到了众多老人的中间,老人们插蜡烛、祈愿,吃着蛋糕,氛围温馨。

三、创建幸福社区助理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也是创建‘幸福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途径。

社区内志愿服务队为我辖区内10多户,困难家庭、独居老人,送去热腾腾的饺子,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我们与独居老人的距离,更温暖了困难家庭的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