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邢台>>

邢台市桥西区秀兰社区乐助志愿者服务站

2019-01-26 15:20:00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秀兰社区隶属中兴街道办事处,北起顺义街,南至新兴路,西起守敬南路,东至京广铁路,辖区内共有9个小区3917户,其中高层居民楼21栋,多层居民楼46栋,平房58户,小区内共设楼长71名,社区志愿者150余人,社区党支部直管党员28名,社区工作人员7人,辖区内商业门市百余家,辖区单位有邢台银行和邢台市河道管理处。

秀兰社区党支部在中兴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服务群众为龙头,积极推进综合服务型社区的建设。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社区组织居民召开居民代表大会,通过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在支部的领导下解决了很多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支部还通过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如党员志愿者“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岗”活动、义务清扫辖区卫生、免费为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订阅新闻报、为辖区空巢老人送“爱心粽子”、免费书写并赠送春联活动等,来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社区根据居民的不同兴趣爱好及特长,分别成立了云雀舞蹈队、京剧社、豫剧社、红歌合唱团、乒乓球队、象棋队等队伍,初步实现了汇民力、聚民乐、促和谐的目标。社区定期联系邢台市五院和邢台医专二院的医生在辖区内开展健康讲座和免费体检活动,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

社区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采取社区、单位、小区联合创建的模式,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受益。在上级党委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秀兰社区的各项工作得到飞速发展,先后获得“桥西区书画活动示范社区”、“邢台市首批书画示范社区”、 “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先进单位”、“邢台市优秀科普示范社区”、“邢台市桥西区三八红旗集体”、“服务先进单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还多次被新华网、河北日报、光明日报、牛城晚报、邢台电视台、河北卫视等媒体报道。今后秀兰社区将继续依托区、街道两级政府,加强社区各项服务建设,加快发展,开拓创新,为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