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沧州>>

沧州蓝天救援队

2019-01-26 15:22:43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2014年5月筹备,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支去商业化的纯公益组织。从建立时起,一直重视减灾防灾知识的传播。并能积极响应并实施本地区范围内发生的自然灾害救灾、水域突发状况技术支持服务、灾后善后服务等工作。每月都进行全队技能与体能培训,定期考核,考核达标才能由志愿者升为。目前有队员72人,志愿者150人。

志愿服务以沧州本地区为主,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救助服务,社会公益救助、救助服务。运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专有装备和人员,对在户外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各种意外事件进行力所能及的服务,志愿并协助社会救助职能机构完成其它类似的救助行动。从2015年开始,城市救援200余次,进入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社区进行安全防减灾知识宣讲200余次,群体性活动保障100余次。

随着救助行动演练不断展开、团队逐渐壮大,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推进机构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成立初期,制定调整了章程和组织架构,并据此制定了决策小组和各部门负责人。包含各种专业技能及医护急救人员的公益性组织,在出现规定的救助任务时,能够及时派出相应救助服务人员的救助组织。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