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沧州>>

泊头市绿色助学NGO

2019-01-26 15:22:43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0年成立的“绿色助学NGO”,发起人是泊头四位热心人,专门资助沧州区域内的贫寒优秀大学生。实行执行人负责制,受助对象条件是孤儿、单亲、残疾、重病、意外的五类家庭的应届大学生。自2018年,资助对象放宽到非应届大学生和研究生。要求受助大学生个人必须是心理健康、积极向上,其家庭和睦乡里。资助金额每生每年2000元善款,遇有特殊困难的根据情况增加,最多一年一万元。一般连续资助四年,读研后困难的,继续资助。

执行人每年七月份向各位出资热心人统计爱心资金,根据爱心款额走访确定受助人数。八月份组织大聚会,邀请出资热心人和受助大学生见面,一对一当面兑现爱心款。

所有出资热心人没有任何功利目的,不宣传自己或自己的企业,每年直接给付对应受助大学生善款后,不留姓名不联系,为的是不给受助大学生感恩心理压力。执行人负责对受助大学生的走访、引导、教育、慰问等各项服务工作,所有参与走访、慰问、组织活动的志愿者,没有任何报酬,所产生的费用都有志愿者自行承担。

实行“物质”和“精神”双救助,从精神上温暖,从思想上引导。每年组织两次大的聚会,请学者或爱心人士讲座。执行人日常通过网络,和受助学生建立了“春风家园群”,建立了家人般的亲情关系,一方面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化解他们的困惑。同时,执行人到受助学生所在大学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疾苦和心愿,慰问鼓励他们。

成立9年来,出资热心人由泊头本地人发展到沧州、石家庄,以及省外,达到70多人。这当中既有企业家,也有工薪阶层,更有小生意人。截止现在,爱心款累计有160多万元,已资助9届大学生计142人,辐射沧州13个县市区,受助学生遍布全国74所大学,已有67名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又自行建立了回报社会爱心团队,为新建革命烈士纪念馆、贫困大学生捐款。爱在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