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沧州>>

张雪

2019-01-26 15:24:02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雪同志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2013年她将系统内政治立场坚定、服务意识强、有奉献精神的国税干部组织起来创建了首支“沧州市国家税务局爱心志愿服务队”。几年来,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五城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壮大服务队伍、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成效,引导带领全系统税务干部广泛开展“文明服务”、“文化惠民”、“生态狮城”等十项志愿服务行动,并以此为载体,逐步建立起专业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相协调、税务机关服务与社会志愿服务互为补充的大服务格局。

2018年她制定了全系统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亲自组织带领大家义务献血、义务扫雪、义务植树、税法咨询、对困难群众进行一对一“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开展“情牵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乐享读书”志愿服务活动、“爱心迎重阳”帮扶活动等等。在她的带领下,全系统广大税务干部踊跃投身到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的时代潮流之中,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争做文明使者,真正成为爱心善行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各单位也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截止2018年7月,国税志愿服务队拥有志愿者1900余人,下设综合服务站21个、党员服务站22个,网上志愿服务队1个,形成了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丰富的良性发展态势。多项活动被《人民日报》、《河北日报》、《中国日报·中文网》、《深圳新闻网》等重要新闻媒体报道,被省文明委授予“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被团中央授予“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赢得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好评。

2018年7月国地税合并以来,她更加注重以志愿服务工作为载体,加强对干部职工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凝练与塑造。她将“蓝色之光”志愿服务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力求在志愿服务的“广度、锐度、深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税务“蓝立方”志愿品牌,多维度、全方位树立志愿服务团队的优良形象。在市文明办的正确引导下,她组织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网格化管理活动,深入社区和街道,清扫垃圾、发放宣传图册、耐心疏导交通、组织健康讲座、慰问困难群众,开展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示了税务系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