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邢台>>

内丘二中爱心社 暖春行动

2019-01-26 15:21:1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内丘,有一批“暖春”人,以 “河北好人”赵春花为代表的一批志愿者,有满腔的激情和博大的爱心,他们常年牺牲星期天节假日,去温暖孩子们受伤的心灵,助力寒门学子追梦。最早他们用自己的微薄的工资,去帮助生活困难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后又呼吁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暖春行动”,给寒门学子送温暖,这个民间公益组织就是“内丘二中爱心社”。

2012年10月,赵春花牵头成立了内丘二中爱心社。成立七年来,他们不辞辛苦,实地走访了全县几乎所有的村庄,用善良和爱心,打造了诚信助学平台。辽宁、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邢台、内丘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慕名前来奉献爱心。越来越多的外校的老师找到爱心社,希望给予学生资助,参与助学的人越来越多,不仅有企业家,慈善家,老板,也有晨练朋友、邻居、我以前的老学生,现在的公益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慕名找来加入到爱心社公益助学的行列。截至2018年底,已经募集善款133万元,在内丘有1800多名贫困孩子得到救助,助学范围几乎遍及内丘所有的中小学校。爱心社不仅给予寒门学子以生活上的救助,还带他们到西柏坡、红旗渠、邯郸涉县129师旧址,瞻仰毛主席纪念堂,走进故宫、圆明园,参观国家博物馆,到天安门广场看国旗,走进清华北大校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激发他们内心向上向善的力量。 爱心社助学行动深受社会各界赞誉。

新华社 、《中国妇女报》、河北新闻联播、《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也争相报道。党和政府也给予很多荣誉,爱心社先后获得“邢台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邢台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因为助学,赵春花带着受助学生到过中央电视台,参加白岩松和欧阳夏丹主持的节目;因为助学,赵春花作为河北省唯一的代表,到北京参加“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人生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学子梦。暖春路上,他们一直在追梦,一直在努力奔跑,力争使每一个小树苗都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